橘子皮 @橘栀山庄小厨子·1640

【双徐】徐徐图之23

现代商人徐斯x穿越肃王徐晋  双A
伪骨科 渣苏x高岭之花 HE


众人都把眼光放在了徐晋身上,听徐芝很有礼貌地淡淡说道:“回二妈,他也姓徐。徐晋。”

 

整个大厅鸦雀无声,只有徐斯父子和徐晋知道背后的真相,却不知道徐芝要怎么做,只见她突然低下了高傲的头:“冻卵代孕的私生子,我已半截入土,原本只想把这丑事带进棺材了。没想到代养他的家庭生了变故,前不久才认回来,托徐斯带他回来的。”

 

徐斯二嫂是飞机门事件的直接关系人,她直接跳了出来:“不是吧!年过半百的三姑你一直未婚,现在说这个来历不明的人是你私生子?未免有些荒唐了吧!”

 

“荒唐?我公开这事对我声誉一点好处都没有。可这孩子天生耳水不平衡,晕车晕机都很正常,徐斯身为他一个亲人照顾一下本就是很正常的事。可万一那些照片被勒索者传出去有负面影响了集团股价,我想,受最大影响的是你们正房的人吧!尤其是大哥现在躺在医院意志全无的时候,这个大局谁来主持?”

 

徐芝把眼目投向了大家长,她深知家族事务是她保持,可涉及到集团事务,除了暂时被踢出局的徐斯,目前自己是有最大话语权的。毕竟目前的确是得靠她维持集团收益,只不过受益人都是二嫂所在的持有股份的这一族系,她故意把话题引导向目前大家最为关注的利益冲突点上。

 

曾二奶奶听懂了徐芝意思,明知突然冒出的私生子这事荒谬,却也不是当下最重要的问题,毕竟徐芝那一系一点股份都没有,多出来一个儿子也无权分产,便出声做了和事佬:“好了,此事就此翻篇,阿芝,这个勒索案你和徐斯处理好就行,我也不再过问。今天我们就是一家人和和气气,一起谈论我们这一家之主突病后的应对,我就主持一下,听大家意见。”

 

徐芝有备而来:“二妈说的是!既然大家都在了,我就请律师出来给我们分析下情况。”

 

架着金框眼镜的律师走了进来,按照徐芝安排的先说了下私产的分布,这部分没有更新过,多年前所有人都认可了,主要是一些房产,没有争议。

 

最主要的是公共财产部分,也就是整个集团股份分配:按照曾老太爷立下的规矩,平分给三房每房各持30%,剩下的10%给了陆家。后来在徐斯爷爷创立了集团后,按照祖训和市场规则又更新了一版规则,就是只有后代为男才可以继续继承股份,如果没有男性继承香火,股份就要流入股票市场,随自然交易。

 

徐斯这一房三代独传,正统没任何异议;徐芝那一房独女,股份早就流入市场,所以也是她可以认徐晋为私生子却不会有利益冲突的前提;剩下的就是二房了,生育众多,股份被分开给了不同叔伯。

 

律师直接说了结果:目前除了陆家10%没影响的,曾二奶奶这边依旧持有30%,芝姐你没股份的,关于斯少这部分,除非一个月内老爷苏醒给重新安排了,超过一个月,这部分也会流入股票市场。也就是说一个月后老爷没能安排的话,你们家族会有60%的股份在外面,也就意味着这个集团不属于你们持有了。

 

徐芝是置身这一切利益事外,却又是最能做事的人,她直接问了律师:“有什么办法能挽回?”

 

“收购,等于你们要按照市场价格,回收原本属于你们自己的东西。”

 

这种买卖,不仅正常人不会做,唯利是图的商人更不会做,可徐斯却问了:“那30的股份市价多少?”

 

“这不是计算器能显示的位数。”徐芝对账目还是很清楚的,只是不方便这么多人面前说句具体数字

 

律师最后的一句话:“曾二奶奶把她这边的股份平分给了四个子孙,平均人持7.5个点,因此最大的股东,是陆家。”

 

所有人把目光都投到了沙发上若无其事喝红酒的陆微寻身上,此时陆微寻才把眼神从徐晋身上移开,只有徐斯察觉到了他眼里沉迷的异样。

 

“你们别这样看着我,我对你们徐家的生意没有兴趣。”相比徐斯这种有野心、有能力、有手段的人,在他们这个圈子里,陆微寻算是那种吃着祖业玩物丧志的类型,沉迷于研究葡萄酒,可现在他的兴致已经转移到了徐晋身上了,他对徐芝说道:“芝姐,我不想参与你们家的事情,就很简单,如果有需要我可以把股份出掉,按照市价来。”

 

徐斯根本没有足够的本钱来买掉这些股份,拥有股份的那些二房叔父也不想买下来,因为即便成为了大股东,他们也没能力操持这么大的集团。他们由始至终的想法就是想把股份卖掉来套最大的现,于是二房中有人表态了:“反正也不知道老太爷一个月能不能恢复意志,但他目前这种状态肯定影响股价的,倒不如趁现在还值钱,赶紧卖了好了。”

 

人群里纷纷起哄,都觉得卖股份的事比较合理,徐斯忍无可忍,拍了桌子站起来:“爷爷现在人都还在你们就想着分家么!”

 

“徐斯,还没到你这个辈分有大声说话的份!”曾二奶奶再也不和这个非亲生的曾孙子维持表面的客气了,徐斯现在是失势的状态,也不敢回嘴。

 

还是徐芝出面打了圆场:“好了好了,今天人多口杂,也讨论不出个结果,等我做好一个方案,通知持有股份的股东开董事会商议投票好了,这几天大家冷静下,说不定大哥很快有转机。”

 

徐家大多数人看局面不是很对,都不想面对冲突,各自找了理由纷纷离开,反正要不要卖股份是那些叔公或叔伯的事,其他人好歹还有多套房子能过好小日子,生活不会被多大影响。

 

住在徐家大宅的人也各自回了房,只有陆微寻留了下来,徐斯看到他的眼睛始终盯在徐晋身上,便喊了他:“小陆,跟我过来!”

评论(2)

热度(4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