橘子皮 @橘栀山庄小厨子·1640

【双徐】徐徐图之22

现代商人徐斯x穿越肃王徐晋  双A

伪骨科 渣苏x高岭之花 HE


不管是这句话的内容,还是吹入耳蜗里的气流,都让徐晋不自觉的打了个哆嗦。他极快的稳定了情绪,厉声制止道:“不要再说了!”

 

徐斯敏锐地捕捉到了他细微的反应,看着徐晋涨红了的耳朵,迅速地把他原本不敢揣测的事推断到了八九成——他还没说什么梦,徐晋却让他不要再说,那应该就不是梦了。

 

徐斯一开始就想着pua徐晋,虽然后来不太敢这么做,可目前看来真有可能“歪打正着”达成了这个效果。但在这个眼下绝对不是一个好的局面,反而会让事情滑向更不利的境地,徐斯果断决定必须“快刀斩乱麻”!

 

“对不起!”徐斯把领带系好,按手在徐晋肩上,在他身后闷着声:“哥,你听我说。”

 

徐晋觉得有点奇怪,明明是自己应该说这句对不起的,昨晚徐斯睡熟了,只是被动接受一点反应都没给回来,一切都是自己主动的,他有什么好抱歉的?

 

“我昨晚梦到了和旧情人,不,是曾经的恋人,只不过家里都反对,我也是因为这件事被老爷子踢了出来……后来那个人也退缩了,我才成了现在这幅样子——就是你看起来不太正经的样子。”论情人的话,徐斯有大把,可唯一被承认过的恋人只有张泯一个,只不过这个人现在也只是他情人或者炮友之一了。

 

徐晋的大脑轰轰作响,彷佛是天上那只铁鸟的轰鸣在脑袋后方炸着一样,徐斯后面的话他都没太入耳,只觉得自己好像个跳梁小丑,原本还懊悔着想为自己犯下的行径道歉,可徐斯连梦里想的都是另一个人,尽管手里抱着的是自己。

 

“所以,哥。我很抱歉对你的一些行为、态度曾经让你有不舒适的感受,但我以后也不会再这样了。”徐斯看不到徐晋眼里闪着和自己一样的悲凉,继续说道:“从踏出这个门开始,我只能接受自己在家族里的身份,照着我既定的人生安安份份承担起世俗要求的责任,娶妻生子……”

 

“够了!”徐晋打断了他:“我不需要你道歉!我们本来就是两个世界的人,你不管说什么、做什么,也只是我在适应这个世界中的其中一部分而已。徐晋也看不到徐斯和自己一样咬紧了牙,继续说道:“只不过你是我来这里遇到的第一个愿意相信我和帮助我的人而已,换做其他人我也都需要这个重新适应的过程,反正……我也要回去的。”

 

徐斯原本只是猜到了昨晚徐晋真的吻了自己,他能感受得到唇间传递过来的真情实感,也知道徐晋不是能玩的起感情游戏的人,就撒了个谎说自己梦到的别人。可他没想到徐晋却能这么快做到泥水不拖,这的确是他想撒这个慌的目的,可徐晋一心想着要穿越回去,却不是自己想要的结果。

 

他努力克制着想要抱住徐晋的冲动,只是伸手把他的衣服又理了理平。

 

徐晋其实也不知道能不能找到回去的方法,只不过他不想再待在徐斯身旁了,明明这个人所做的所有行为都是对自己好,可说的话却让自己一次又一次感到心被搲着的痛,他决定这次帮完徐斯就离开他,离得越远越好。

 

在医院的那个房间里,家族里的人看徐斯带了这个异常漂亮且绅士打扮的男人进来,只不过这个人自动站在了徐芝身后,而徐斯却站在了徐风身后,彷佛自动分了阵营一样。

 

徐芝使了个眼色,徐风便明白什么意思了:“徐斯,还不去向各个长辈请安?”

 

接着徐晋便看着徐斯一个个唤着十几个长辈的身份,从曾二祖母叫到了叔公辈,又叫到了叔叔和婶婶辈分,他一个个暗自记下了。

 

直到徐斯最后走到了徐芝身后的徐晋前,所有人听他喊了声“三表哥”后就惊呆了,只不过没有人敢出声,这怪异的场景是被医生打破的,前来来告知病人过了危险期,可以允许一人进ICU探病。身为长子的徐风直接进去了,这个房间又落入一片安静。

 

徐风从ICU里出来,向所有人传递了和医生描述一致的信息:“中风偏瘫,目前无法表达意志,康复情况得看他自己。”

 

这时大家长发了话——是徐斯的曾二祖母:“都回大宅,重长计议。”接着又向徐斯吩咐道:“礼貌”

性通知陆家的人一声,他们也有股份。”

 

徐晋是跟着徐芝回徐家大宅的,同车还有一个优雅的老太太,听徐芝喊她母亲,同时也交待徐晋:“叫声外婆。”

 

这个老人看上去比徐斯的曾二奶奶年轻了不少,气质也更为和蔼,她对徐晋的突然出现并没有其他人反应的大,却还是问了徐芝怎么回事。

 

“妈不急,等回了大宅,她们自然会让我说的。”徐芝只答复了一句,便马不停蹄的打各种电话处理着公事。

 

徐晋安安静静的旁观着——这徐家大宅比自己所居的皇宫大了许多,可这“大殿”里的人也不少,整个架势像极了宫中大典,只不过甚为嘈杂。他透过人群寻找到了徐斯,对上了他望回自己的目光,迅速躲开了。他听到不少孩子唤着徐斯“大表哥”或是“大堂哥”,而这些孩子最年长的也尚未成年。他心想如果徐斯这个“太子”也要面对一些权斗的话,会更像朱允文那样,对手是朱棣这个辈分的“皇叔”这类。

 

陆微寻也来到了徐家,一眼就看到了徐芝背后的徐晋,接着眼目就离不开他了。

 

虽然这个人一直躲在徐芝背后小心翼翼的隐藏着自己,尽可能降低自己的存在感,只是像一只鹰隼冷眼旁观着局面,散发出一股极寒的冰冷气质。

 

曾二奶奶清了清嗓安静了全场,连一些幼童也被他们的母亲拉着停止了喧闹,顺着这个大家长的发话,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在了徐芝:“这个屋子的人要么姓徐,要么也是流着徐家血脉的自己人,除了姓陆的那小子有例外的特权,今天这个家族会议,不应该有外人在的,对吧?阿芝?”

评论(5)

热度(4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