橘子皮 @橘栀山庄小厨子·1640

【江山予你】92-北境雪原


京城才刚入冬,靖北已积雪盈尺。林间卧着一人一犬,远远地守着一只雪兔,却未发箭矢。


突然那长白毛大犬抖了下的一瞬,雪兔被一猛兽扑下,两箭先后出弓,分别由眼、耳,射进了那冰原狼的脑袋。


之所以选择这么刁钻的射法,是因为要给那人做的狼裘大氅,他不容许毛皮有损。


犬只开心地奔向了雪兔,却被喝住:“别咬!那毛还可以做一对兔绒耳套给他!”


看着大犬耷下的耳朵,男子便给它顺了毛:“大白,想知道你那还没断奶就被送出去的小儿子长多大了吧?过几日便可见到了。”


白犬摇起了尾巴,圆眼紧紧盯着兔子,跟着主人踩着来时的雪印,拉着载着冰原狼的雪橇,穿行于挂满冰晶的雪地林间。


突然男子察觉林间异常,抽出一根箭矢往来人方向徒手一甩,见对方避开的熟悉身型,回想起了第一次见面的场景。便任由那人飞身贴进了身后,揽住了自己的腰身。


耳畔吹来暖暖的热气:“你这是,谋杀亲夫啊~”

他压不住嘴角笑意:“谁让你鬼鬼祟祟,还提早到了?”


“你不想我早点到么?”


“不~想~”他拨下了腰间的掌,刻意往前走了两步,说的话口不对心。


“真不想?”来人跟紧了,又贴了上去。


他看了眼雪橇上的冰原狼,“本想在你来之前做好着件狼裘大氅的。”接着转身解下自己颈间的狐裘给人围上:“不过,这白狐裘,更衬得上你的身份。”


对方笑得释然:“我现在可不是什么太子了。”


“对哦,我也不是什么……”话未落腰又被人圈住,唇贴了过来。


“等等……”他抵住了,“韩烨,我记得欠你一个答案。”


“嗯?我问了什么?”他们这半年几乎天天飞鸽传书,他没印象问了什么徐晋没回答的。


“我当时说了一句话,你问我,是对太子韩烨说的,还是对韩烨这个人说的。”


他想起来了,当时徐晋说的是要护他一世长安。


韩~烨~


声音没发出来,可他辨认的出嘴型是这两个字。又要贴上时再一次被抵了开:“又~怎么啦~”


可这人不是会玩那种欲迎还拒半推半就游戏的。他顺着徐晋的目光,看到了脚边大白狗正咧着笑嘴,歪头圆眼盯着他们看。


“大白!装死!”


随着主人的指令,大狗立刻翻身倒地,四脚朝天,闭起圆眼,还把舌头吐向一边,装得是有模有样。


风吹林木积雪落的簌簌,逐渐被两道因唇齿交战而逐渐加粗的呼吸声所盖过。


雪地暖帐的炉火烧的正旺,仍烈不过久别重逢这两人迸发的激情。一场激烈的‘战事’平复后,韩烨把怀内之人被香汗打湿的青丝拢到了耳后:“对了,那时的身体状况究竟怎么回事,信里你说不是有意而为之,要当面说的。”


“对不住。”徐晋抚着人心口:“伤了你这里。”


“是很疼,痛不欲生那种。”他轻刮了下软萌小猫的鼻子,“所以我方才不是狠狠罚你了么~”


徐晋把脸埋进了人颈间,不想让他读出表情下的内心:嗯,这惩罚得……还怪舒服的。


“嗯,当时洞里那炭火,是在密闭空间里未尽燃着,那炭气无色无味其实剧毒无比。”


“那你干嘛不说呢?”韩烨的神情紧张起来,“还把唯一的气口留给我了!”


“我说了你就会忙着渡气给我,耽搁了发声求救。”


徐晋手伸向一旁散乱长襟的袖袍内,取出了一颗珠丸;韩烨有印象他说要调息时含了下,也是吐了出来后才从假死状态中脱离出来的。


“这是什么?”韩烨看着不像药丸。


“我那时内力其实耗尽了的,也不好运气,还烧了起来,便先用这个把气门给闭了,封了脉门,尽量把身体耗能降到最低。这样一来,体温下降,且一时间探不到气脉,就像……”


韩烨按住人唇:“不许提那个字。”


“我信里说不清楚,是因为我也不明白为什么会这么多天,明明只要脱困恢复意识了,我就能吐出来的醒来的。”


韩烨抚向了他喉结:“气门?”


手指被徐晋往上移了半寸:“不在这,在舌底。”


“不对啊,当时我是在这里摸到的。”


徐晋恍然大悟:“原来滑下去,卡……卡住了。”


此时韩烨才疼惜地划了人下巴:“是意外~对不起啊,刚刚还罚你那么凶。”


他记得不管是在肃王府还是在东宫,徐晋都能压住声的,刚刚却似乎怎么都忍不住,他听着便亢奋得横冲直撞,缓过神才发现人腰上全是被自己按红的指印。


“下回,下回会温柔的。”他轻揉了揉人腰肢。


“啊,还下回啊?”徐晋的意思是这回才刚完事,这人就想下回了。


“嗯?没下回了么?”蹙眉鼓腮装委屈,对着这人韩烨是信手拈来。


“嗯,三日,至少三日后……方可。”


“两日。”


“那两日半吧~”


徐晋怎知对方竟日日,责怪人食言,韩烨却帅赖皮说那两日半他可没答应,还总提在京时欠下的那两次,并让人越欠越多次。


他知这人心软得很,把那些说自己收贵利、利滚利利上利全当成耳旁风,他只用行动变本加厉。


(完结)

评论(9)

热度(2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